20180524 - 皮包骨案 女被告否認銷毀同住證據

標題:皮包骨案 女被告否認銷毀同住證據
報章:東方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本報訊】七歲女童一五年四月輟學兩個半月後瘦得「皮包骨」,因呼吸心跳停頓送院,揭疑遭母親疏忽照顧案,涉案四十二歲女被告王榮汶昨於高院接受控方的盤問。控方指警方在女被告家中,只找到屬於受害女童的一本英文課本及一封學生資助辦事處信件,控方直指女被告已將女童的書包校服衣服等,丟棄銷毀。女被告否認其事,並重申女童未曾跟她同住。

控方昨向女被告出示一本屬於女童的英文課本,女被告否認見過,甚至說:「我懷疑係凌耀忠(涉案五十二歲男被告)趁我入醫院時,放响我屋企嘅,佢有我屋企鎖匙」。

控方則指出,由女童一五年七月十八日入院,直至到警方申請到法庭手令,於九月七日入女被告的屋搜查,期間有充足時間,讓女被告銷毀有關女童居住的證據,只是女被告剛巧遺漏了這課本。女被告斷然表示:「我唔同意!」又指報案當天,警方上門跟她錄證人口供時,已乘機搜查:「但都摷唔到有佢(女童)嘅嘢吖」。

案件編號:HCCC 7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