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 疑遭堂舅強姦 少女:為何質疑受害人

標題:疑遭堂舅強姦 少女:為何質疑受害人
報章:明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15歲少女去年農曆新年假期與數十名家人一同暢遊泰國,於回港前一晚,疑遭已婚的堂舅父非禮及強姦,化驗報告指她的褲上沾有堂舅父的精液。辯方昨質疑少女是否曾與他人發生性關係,少女否認並反駁「根本成件事我係受害人,點解受質疑嘅要係我?」少女亦透露事發後曾想過自殺,讓被告後悔一輩子。

辯方質疑事主有否與他人性交

辯方昨讀出事主X與男友人的部分WhatsApp對話,指X曾問男友人「人哋問我有冇性經驗呢,點答?」男友人起初叫X答「冇」,後來又叫她答「答有囉,大不了一齊死」。事主X解釋她知道報案後一定會被人質問她有否性經驗,她亦指男友人只是說晦氣說話,兩人從未有性關係。

X亦曾在信息中認為自己的行為不夠「避諱」,或會令被告誤會她「無所謂」。她解釋,事發後一直認為自己可以做更多以避免事件發生,「唔使𠵱家咁折磨」。她昨接受盤問時不斷落淚,更曾掩面痛哭,法官一度休庭讓她平復心情。

辯方指X在信息中表示「告佢(被告)唔入我都唔會畀佢好過」,質疑X的意思。X稱,事發後聽到很多閒言閒語,又曾被醫生檢查,及擔心破壞家庭關係,若然無法令被告入罪,她心裏不會好過。她亦透露自己「曾經想過自殺,等佢後悔對我做出啲咁嘅嘢」。

26歲的堂舅父否認一項強姦罪,及一項與年齡在16歲以下女童非法性交的交替控罪,他其間曾欲承認一項非禮交替控罪,不被控方接納。聆訊今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