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 8歲仔目擊母「自焚」 「爸跑了 我掛住他幹嘛」

標題:8歲仔目擊母「自焚」 
「爸跑了 我掛住他幹嘛」

報章:蘋果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香港仔華富邨一名單親媽媽,前日用酒精搓手液點火懷疑企圖自焚,案件揭露一個爛賭丈夫拋妻棄病兒的悲慘故事,《蘋果》昨探望身體多處燒傷的女事主,她堅稱自己並非自殺而是意外,並稱目前最擔心的是有長期病患的8歲兒子。兒子昨由親友陪同到醫院探望母親,目睹事發經過的明仔直言對離家出走已3年的父親毫不掛念,「我掛住他幹嘛!」只盼母親早日康復。

43歲女事主姓任,她雙手及前胸燒傷要留醫,一臉憔悴的她雙眼浮腫,重申前日並非自殺,只是替兒子清理身上傷口致雙手及身上殘留消毒酒精,其間廚房水煲水滾,她趕去關爐火時遇上搶火,結果火燄燒着雙手及胸口,但警方現列作企圖自殺案調查。
據與任婦相熟的街坊稱,任婦是四川南充人,早年在鄉間習中醫及行醫,再與同鄉外闖做生意開過髮廊、美容院及食肆,但其後被人騙去300萬元。10多年前在深圳認識姓鍾港人丈夫,其後懷孕但產前檢查發現腹中兒子疑有先天病,她不理反對誕下兒子,5年前母子來港入住丈夫的華富邨華泰樓寓所團聚。因兒子患肛門和尿道狹窄先天病致排便困難,多次做肛門手術後又出現失禁後遺症,她要經常為兒子清理便溺感到十分吃力,現時兒子外出都要使用尿布。

事發時疑不堪男街坊纏繞

3年前丈夫疑因欠下過百萬元債項一走了之,自此她便要獨力照顧兒子,其間更有人貼大字報追債,令兩母子生活在驚恐中。由於她居港未滿7年未有申領綜援,現時只靠積蓄過活,母子生活捉襟見肘。

據知,近月常有一名自稱是其夫舅父的老街坊經常來訪,並稱會照顧她及兒子,街坊稱任婦對此十分反感,但「舅父」仍經常來訪,甚至尾隨跟蹤,任婦為此與對方爭執及報警,鬧得不愉快。

消息稱,前日下午2時許,該名「舅父」又來訪,當時8歲的兒子明仔在場目擊事件,他稱當時媽媽着對方離去無效十分激動,更點火企圖自焚,他憶述當時「媽媽用打火機點火,在大廳。」明仔致電親戚求助,親戚報警,警方到場將被燒傷的女事主送院。明仔對媽媽的傷勢憂心不已,居港多年明仔與母親仍以普通話溝通,他說最希望媽媽早日康復,問及父親情況,他說:「我爸爸跑了,他再也不回來,大概3年。我掛住他幹嘛!我不要!」前日事發後任婦受傷入院,院方鑑於無人替明仔洗傷口,其後安排明仔入院代為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