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 子成績差 父恐嚇闖校斬人

標題:子成績差 父恐嚇闖校斬人
報章:蘋果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護子心切的51歲「怪獸家長」不滿17歲子DSE成績欠佳而歸咎學校,開學後致電兒子位於跑馬地的母校,粗口爛舌投訴教學不當,又威脅到校斬人及放火,揚言「攞把刀見一個斬一個」,職員報警。他昨承認3項刑事恐嚇罪,裁判官珉紹明苦口相勸指兒子成績不好,家長亦有責任,反問他「使唔使斬埋自己呀?」

官:使唔使斬埋自己?
已還柙7天的51歲被告黃初四承認於今年9月5日,15分鐘內致電恐嚇兒子母校的副校長和兩名書記,獲准以500元保釋至下月12日,等候感化、社會服務令及心理報告後判刑。
辯方求情指被告性格偏激,但一向「粗口都唔講」、「曱甴都唔踩死」,因太緊張兒子成績而衝動犯案,承諾不會再犯。裁判官得知17歲兒子亦到庭旁聽,親自問其狀況。兒子透露自小寄居保良局,現輪流與父或母居住,站在犯人檻的被告插口指「佢由細到大都好乖㗎」。
被告謂「入咗去幾日,覺悟咗4個字:『豁達包容』」,並多次向裁判官承諾絕不再犯。溫官反指被告不應輕易誇下海口,坦言「我都唔敢講我以後唔講大話,今晚返去對住太太可能已經要講」,着他真誠對答便可。溫官向他稱成績差或有100個原因,「成績唔好就斬人,我係你個仔都擔驚受怕」,並謂「你話學校有責任,有冇諗過你都要負責,使唔使斬埋自己呀?」
溫官指案情不至於判監,又問被告是否有幻聽,被告否認但承認硬頸,溫官告誡「硬頸都可以坐監㗎」,提醒他多與子溝通,謂「唔係人生經驗越豐富就一定啱,有時做得最錯嘅就係大人。」


標題:法庭:子成績差父致電副校喊斬人放火
報章:東方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任職地產經紀的「虎爸爸」,不滿兒子在今屆中學文憑試成績未如理想,本月初開學後數天便向學校「開火」,於十三分鐘內先後三度致電兒子所讀的中學,爆粗投訴校方教學不善,更恐嚇該校副校長及其兩名秘書:「你信唔信我來學校斬人」、「我會放火燒學校」及「我會攞把刀見一個斬一個」,副校長等人受驚遂報警處理。被捕虎爸昨於東區法院承認三項刑事恐嚇罪,裁判官不禁當庭訓斥他:「有冇諗過可能你都要負責?咁使唔使斬埋你自己?」但最終准他保釋候判。

認三刑恐罪候懲
五十一歲被告黃初四,被控在今年九月五日在港威脅陳明豪、方明珠及蘇嘉慧,會使他們的人身遭受損害而令三人受驚。被告在事發日犯案後,校方翌日報警拘控被告,案件原定昨日開審,惟他突然認罪。辯方律師求情指,被告無精神病紀錄,平日「粗口都唔講,曱甴都唔踩死」,只因性格偏激、着緊兒子及一時衝動才犯案。

被告兒子亦有到庭旁聽,替父求情,兒子指父母分居已久,他自小入住保良局宿舍,十七歲後才重回父母住所輪流兩邊住。被告則親自向法庭保證絕不再犯,又指兒子「由細到大都咁乖」,而他自己在收押期間領會到四字真言:「豁達包容」。

裁判官溫紹明指被告說話浮誇,不夠真誠,更苦口婆心向被告說教:「你可能好緊張個仔,但成績唔好有一百個原因,如果成績唔好就到學校斬人,我係你個仔都擔驚受怕」。官更指被告兒子成績差未必與學校有關,當庭訓斥被告:「有冇諗過可能你都要負責?咁使唔使斬埋你自己?」並勸被告應多跟兒子溝通。

裁判官並認為被告是因「硬頸、脾氣差及說話無分寸」而惹禍,但案情未嚴重到要判監,現准被告以五百元保釋至十月十二日,待索取其感化、社會服務令及心理報告始判刑。


標題:子DSE失利 父威脅斬師生 稱放火燒學校 認恐嚇罪
報章:明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地產經紀因兒子文憑試成績欠佳,三度致電兒子就讀的學校,「爆粗」恐嚇該校的副校長和兩名書記,威脅要到學校放火和斬人,稱「我會攞把刀見一個斬一個」。地產經紀昨承認3項刑事恐嚇罪,裁判官斥責被告「用不用斬你自己?」
被告黃初四(51歲)昨在庭上多次承諾絕對不會再犯,又稱自己被還押7天後,學懂四字真言「豁達包容」。裁判官溫紹明隨即打斷被告,更反問:「你有否想過你都要負責?用不用斬你自己?」
求情稱衝動 平時不說粗口
辯方求情指被告平時「粗口都唔講」、「曱甴都唔踩死」,只是因着緊兒子,一時衝動犯案。溫官同意本案嚴重程度未至於要判被告入獄,又問被告有否幻聽等精神問題,被告表示沒有,稱自己只是「硬頸」,溫官即回應稱:「你現在知道硬頸都可以坐監。」惟溫官最後決定先索取被告背景報告、感化報告和心理報告,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2日判刑,其間被告獲准保釋外出。
致電副校投訴教學方法
控方案情指今年9月5日約下午4時,被告致電兒子就讀的中學,聲稱自己是舊生的家長,要找副校長。副校長接聽電話後,被告以粗言向他投訴該校的教學方法,並出言威脅:「你信唔信我來學校斬人?」然後掛線。
10分鐘後被告再致電學校,接電話的女書記認出被告的聲音,被告再以粗口投訴學校的教學方法,並聲稱:「我會放火燒學校!」然後掛線。
數分鐘後被告第三次致電學校,並向另一女書記聲言:「我會攞把刀見一個斬一個!」然後掛線。被恐嚇的副校與書記經討論後,對自身和學校的安全感到擔憂,決定報警。


標題:非常躁父恐嚇學校「見一個斬一個」
報章:星島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中年躁父因着緊十七歲的兒子文憑試成績欠佳,又不滿學校的教育方式,本月初竟在短短十五分鐘內三度致電校方,用粗口辱罵副校長及其他職員,又出言恐嚇,聲稱「放火燒學校」及「攞把刀見一個斬一個」。中年漢昨承認三項刑事恐嚇罪,保釋至下月初判刑;裁判官在庭上就兒子的成績問題訓斥他「有冇諗過你都要負責?係咪要斬埋你?」,又警告其行為令兒子「擔驚受怕」。

  報稱地產經紀的被告黃初四(五十一歲)昨承認今年九月五日,三度恐嚇兒子所屬中學的副校長及兩名書記。案情指,黃當日致電校方,自稱是學生的父親,想找副校長就教育方法投訴,副校長接電話後,黃用粗言穢語辱罵對方,又威脅「你信唔信我來學校斬人?」,副校長因恐嚇來電受驚。

  約十分鐘後,黃再致電一名學校書記,大罵粗口後恐嚇「我會放火燒學校」,其後掛斷電話;短短四分鐘後,另一書記接到黃來電,對方聲言「我會攞把刀見一個斬一個」。學校憂慮職員的人身安全,案發翌日即報警求助。警誡下,黃承認三度致電學校,但否認恐嚇別人。

  辯方大律師查錫我求情時,解釋黃的行為只是着緊兒子的成績,一時衝動激憤下犯案,又形容他平日「粗口都唔會講,曱甴都唔會踩死一隻」;被告庭上感慨還押期間學識四個字:「豁達包容」,更多次重複「絕對唔會重犯」,反被裁判官溫紹明提醒面對法庭和感化官不須誇張,態度誠懇即可。

  溫官判刑時,狠斥黃「唔係大人啱晒㗎!如果係個仔打電話去嚇人,一定俾你鬧死」,又擔心他會傷害別人,直言「你出於緊張個仔,但成績唔好有一百個原因,成績唔好就要去學校斬人,我係你個仔都擔驚受怕」。溫官追問到庭旁聽的兒子,目前狀況如何,黃即替兒子護駕稱「佢由細到大都好乖」,被溫官反駁「我唔係話你個仔唔好,係你唔好」,提醒他成年人雖有較多人生經驗,但未必就是正確,勸誡他與兒子多點溝通。

  庭上,裁判官曾質問被告「係咪個人硬頸?」,黃回答是,溫官即警告他「依家知硬頸都可以坐監啦」,但考慮到黃至今已還押七日,牢獄滋味應可令他稍為冷靜,接納他背景不差,而案中行為亦未至於必須坐監,故希望給黃改過自生的機會。溫官最終指示先為被告索取感化、心理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期間繼續以五百元保釋,至下月十二日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