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 學茅山術 案發時「一道熱氣衝上嚟」涉狎女童男子稱受邪靈控制

標題:學茅山術 案發時「一道熱氣衝上嚟」涉狎女童男子稱受邪靈控制
報章:蘋果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自稱學茅山術多年的獨居無業漢,趁同村10歲女童回家時從後伸手撫摸她胸部及下體,女童嚇得衝回住所拉上鐵閘,只見無業漢在她面前一邊奸笑一邊摸陽具。案件昨開審,無業漢辯稱當時「感到一道唔正常嘅熱氣衝上嚟」,懷疑案發時被邪靈控制及滋擾。

被告盧玉䴐(66歲)否認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猥褻行為及非禮兩罪,昨在粉嶺裁判法院受審。現時11歲的女事主透過視像系統作供,她與父母同住上水一村屋,被告住在同村,她以「伯伯」稱呼他。
去年11月10日,身穿體育服的女事主考試後獨自回家,掏出鎖匙開門,被告突從後伸手撫摸她乳房10秒,繼而摸她下體10秒。她當時很驚慌,但因首次遇上這種遭遇,不懂大叫求救。她成功開門衝回家,轉身看見被告在門外一邊笑一邊摸陽具,樣子很奸。她立即關門,被告跟着不斷敲門,但她沒有理睬。

指事主父教說謊誣衊
女事主待母親回家後哭訴受辱經過,並說「我以後都唔敢自己放學返嚟」。她父親知悉事件後與被告對質,被告確認其事,要求給次機會,警方接報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表示:「阿Sir,我玩咗茅山十幾年,最近我疏遠茅山術,結果我時時俾邪靈滋擾,個人神志不清,所以我都唔知道自己當時有冇摸個女童。」
他昨被裁定表證成立後出庭自辯,強調「個人唔會做咁離譜嘅嘢」,自覺無摸過事主,除非被邪靈滋擾,「自己唔受控制就唔敢包」,又指事主事發時不斷對他微笑,又向他說開不到門。他稱當他走近事主身後,突然「感到一道唔正常嘅熱氣衝上嚟,可能係邪靈,我個人就懵懵哋,唔知自己做乜」。
被告又稱原與事主一家友好,事主母親見到他會很開心,因而令事主父親呷醋,每每黑口黑面相對。他指與事主父親有「仇口」,因此其父教她說謊誣衊。
辯方指被告被捕後獲診斷患思覺失調及有幻覺,需入院治療,他或受病情影響而犯案。案件下月5日裁決,其間被告還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