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 復辦無期 最後相聚  500師生家長淚別德怡

標題:復辦無期 最後相聚  500師生家長淚別德怡
報章:蘋果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天水圍德怡中英文幼稚園不獲續租被逼遷,近500師生及家長昨出席「暫別.相聚會」,在校舍相聚最後一刻,有大人小孩心痛落淚,亦有家長直言只要德怡他日能復辦,必會帶子女回歸德怡懷抱。眾人昨傍晚合唱「告別校園時」後,與屹立21年的德怡天水圍校園說再見。

自德怡4月起宣佈新學年無法續辦後,家長們曾用遊行、抗議等圖拯救位於賞湖居的德怡。
不過,隨着本月租約將期舊校址將由英藝以天價續租,天盛商場空置幼稚園舖位的招標結果又公佈無期,德怡家長關注小組稱無法知道德怡去向如何,但強調德怡家長絕不放棄。
因難覓學位,有家長指唯有讓幼兒9月轉校跨區上課,也有學前班(PN)的家長擔心兩歲小童捱不住跨區乘車,毅然擱置9月入讀PN班,只望等德怡復活,但家長談到慘被貴租殺校,不少難禁激動流淚。

「一定會俾佢讀番德怡」
兒子在德怡讀K1的張太在昨午分享會上落淚訴說:「實在好唔想來到這聚會,頭先睇番歷屆畢業相,我個仔喊住問我,點解啲畢業相冇我份嘅?……希望大家將來可以喺天盛(新校舍)重聚。」
讀N班的梓浩昨由媽媽帶回校緬懷校園,梓浩媽坦言捨不得德怡校舍,更捨不得愛心爆棚的一眾好老師:「若德怡復辦,將來我有第二個小朋友,一定會俾佢讀番德怡!」
而離開德怡已超過四年的10歲半莫女同學,昨日亦專程回校寫心意卡「I miss you……我相信我們會再見!」莫同學雖然笑容燦爛如花,但受訪時想起德怡點滴,也不禁眼泛淚光。
分享會中除家長盡訴心中情,德怡校長陳玉珊亦特別感謝家長及緊守崗位到最後的老師。
待投影機播放了學生做主角的「我們不要轉校」短片加上500人齊唱改編版「告別校園時」後,四小時分享會終作結,縱然校外下着冷雨,校內氣氛卻仍是火熱,在笑中有淚的情景中,眾人正式暫別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