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 - 男教師涉向小六女生示愛  舊生指20年前𥄫裙底 「佢當眾捉手講掛住你」

標題:男教師涉向小六女生示愛 
舊生指20年前𥄫裙底 「佢當眾捉手講掛住你」

報章:蘋果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本報訊】元朗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一名譚姓男主任,疑私下向小六女生傳送「I Love You」符號、「好掛住妳」等曖昧訊息,家長報警處理,但事件餘波未了。《蘋果》再收到家長報料,指女兒就讀該校時,也收到譚發出「love you」短訊,更被當眾捉住雙手講「我好掛住你」。另有舊生指,譚經常在梯間偷看女生裙底,更多次無故召女生入禮堂單獨共處。

涉事譚主任醜聞越揭越多。現讀中四的周同學指在陳榮根學校就讀時,曾被譚「示愛」,「佢有時會WhatsApp我講埋啲I love you、我好掛住你之類,亦試過有次,佢喺操場捉住我對手,然後講我好掛住你」。她直言當時感到「有啲驚、有啲無奈」,惟因年紀小,未意會到行為不當。
周同學指畢業後,譚主任曾傳短訊邀約她和同學出外吃飯,「唔知做乜約我哋,我哋冇去」。她說在小學時任風紀隊長,譚主任則為負責老師,「佢當時話每個風紀都要留電話號碼」。她指譚平日是「對學生都好好」,惟有時「有啲鹹濕」。

被指無故召女生單獨共處
周同學的母親馮小姐表示,女兒當時年紀小,故未有向家人透露事件,「如果畀我當時知道,我第一時間報咗警」。她指不理解譚主任私下邀約已畢業學生出外的行為,「直頭唔應該」。《蘋果》曾向周同學索取手機短訊的截圖,她稱近年更換了智能電話,故遺失相關紀錄。
另一位畢業20年、佛教榮茵學校舊生王小姐(化名)也報料指,日前看過傳媒報道後,從姓氏、體形及輪廓,立即認出涉事譚姓男主任曾是她的老師。本報翻查資料,證實涉事姓譚的老師,大約13、14年前仍以佛教榮茵學校訓導主任身份,參與評論當時廉政公署推出的德育期刊。
王小姐稱升上高小後,慢慢察覺到譚的不當行為,如每次小息、集會前帶隊,都會在隊頭由下而上「裝」女生裙底,更見過譚單獨叫某些女生到安靜的禮堂獨處等。她指當時已感奇怪,惟因年紀尚小,不懂如何處理,未有向學校及家人透露。她坦言事隔20年,難有實質證據,也不可能追究,但希望揭發事件,警惕年幼女生和家長提防,並加強性教育。
《蘋果》昨致電佛教榮茵學校,但無人接聽。元朗警署本月2日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一名男教師早前懷疑透過即時通訊程式,向報案人的女兒作出不恰當言論。案件目前仍列作「求警調查」,未有人被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