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 沙角邨現拐子婆 幼園發通告

標題:沙角邨現拐子婆 幼園發通告
報章:蘋果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本報訊】「拐子婆」出沒注意!網上流傳沙田沙角邨公園前日有一名約50歲女子,試圖拖走正玩耍的幼童,並自稱「呢個係我個孫」,幸得在場外籍家傭警覺馬上拖回小主人,惟對方仍尾隨至住所大廈大堂外叫囂。區內幼稚園昨知悉事件,發通告稱已通知警方,提醒家長接送時必須拖着兒童及勿離開視線範圍。
向家傭稱「係我個孫」
據在家長群組廣傳的訊息,有家長指3月8日下午約5時,外籍家傭接幼童放學後,如常帶幼童到位於沙角街市後的公園玩耍,突然有一名年約50至60歲女性走近試圖拖走幼童,更向幼童稱「你爸爸媽媽喺我屋企等你,同我返屋企」。
家傭見狀即刻拖回幼童,稱「我哋唔識你」,但對方續指「呢個係我個孫,我要帶佢走」。家傭聞言大聲說:「我哋唔識你,你唔係婆婆,我哋唔識你。」並拖幼童走回住所大廈尋求保安員協助。但該陌生女子仍尾隨至大廈大堂,高呼「呢個係我個孫,佢要跟我返屋企」。
該家長在訊息中表示,幼童回家後受驚大哭,認為幸好家傭會講中文,「冇釀成不幸之事」。她已馬上通知學校及用短訊知會其他家長。
同區的田家炳幼稚園發言人證實事件,惟事主以「不想搞大」為由無報警。校方因該公園距學校僅5至10分鐘路程,認為事態嚴重,已通知沙田區警民關係組,並發通告提醒家長接放學時避免委託他人接送,亦應加強教導家傭接送兒童時必須拖着兒童,切勿讓兒童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
警方回覆指沙田警區昨日接獲一區議員通知,指前日在沙角邨公園附近懷疑有人企圖拐帶兒童,非常重視事件,將聯絡有關人士了解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