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 求骨髓曉晴:我驚我做唔到

標題:求骨髓曉晴:我驚我做唔到
報章:星島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星島日報報道)「我驚我做唔到(未能康復)……」亟待合適骨髓進行移植的六歲女童蔡曉晴,目前仍在威爾斯醫院留醫,其爸爸向本報坦言,愛女近兩日體力漸下降,經常要補眠,堅強的她亦開始害怕不敵病魔!蔡爸爸連日來透過社交媒體和傳媒作出捐骨髓的呼籲,希望無論愛女還是其他受血癌或嚴重血病病人,能幸獲骨髓移植機會重生。紅十字會指,單是前日已有近二百人登記捐骨髓。

  蔡爸爸向本報說,愛女近日的精神狀況不如以往,「佢都仲係好開心,但就係好攰,凌晨十二點瞓到早上十一點,下午兩點再瞓。」醫院曾因曉晴血小板過低,致電蔡父指曉晴或有需要輸血。但曉晴前日突然對爸爸說:「我驚我做唔到(未能康復)……」頓令蔡爸爸感到難過,擔心愛女開始對自己失去信心,幸好她沒有放棄,仍會在臨睡前祈禱「快啲好番」。

  為了讓愛女安心及消磨在醫院的時間,蔡爸爸特意帶所有曉晴最愛的《魔雪奇緣》Elsa用品,「帶到成間房都係Elsa 筆、毛巾、大富翁同UNO等……不過前晚同佢玩大富翁,未玩完就頂唔順要瞓。」

  年僅六歲的蔡曉晴去年三月因腳腫痛入院,一周後確診患上急性淋巴白血病,經進行化療約半年,終可脫離醫院病房,期間仍需覆診及服藥。惟及至上周三,她因血癌復發而再度入院,並急須在三個月內移植骨髓續命。

  由於骨髓必須與患者高度脗合才能作移植,曉晴父母連日來為其作捐贈骨髓呼籲,盼有心人即使幫不了愛女,至少提高其他血癌及嚴重血病病人獲合適骨髓移植機會。

  每天曉晴仍等待合適的骨髓出現,蔡爸爸說,單是自己朋友,已有三四十人登記捐贈骨髓,愛女就讀的聖公會荊冕堂士德幼稚園也發電郵予老師及家長,約有五至十位家長已登記捐贈骨髓。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說,平日每日約有十多人登記骨髓捐贈,單是前日已二百人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