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 見校服學童驚險行公路快線 急奔相救獲網民激讚 英勇鐵騎士:好小事,讚我會面紅㗎

標題:見校服學童驚險行公路快線 急奔相救獲網民激讚 英勇鐵騎士:好小事,讚我會面紅㗎
報章:明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社交網站facebook昨晚流傳一段短片,顯示一名鐵騎士駕電單車行經將軍澳一處公路時,見到遠處有一名穿校服的16歲學童在快線旁行走,情況驚險。鐵騎士當機立斷停車,急奔3條行車線,跑到學童旁邊將他帶回慢線路邊。短片上載後,迅速獲網民瘋傳,激讚鐵騎士心地好,是真正英雄。本報聯絡到片中鐵騎士黃先生,他謙稱:「好小事,讚我會面紅㗎。」又稱只是做自己能做的事。
其他報道:尖沙嘴K11商場六旬工人3米高台墮斃 遺智障女兒及弱視妻
片段由電單車的車cam拍攝,昨晚7時許上載到fb群組「香港鐵騎館」,顯示一名穿體育服的學童在快線行走,一名鐵騎士隨即在慢線路邊停車,然後急跑3條行車線到達快線;其時學童見到有人出現,隨即飛快跑前。鐵騎士亦加快步伐狂奔,終於成功把學童捉緊,與他走回慢線路邊,過程十分驚險。
影片獲得網民激讚及熱烈分享,發帖者形容是「2017好人好事」,指當時是上班的繁忙時間,公路上汽車多和速度飛快,涉事學童卻在快線旁急步行,走錯半步恐發生車禍,幸鐵騎士追上前了解,最後交由警方接手處理。影片帖文指該名學童就讀特殊兒童學校,想依校車的路線回校,「希望日後車友見到類似情況也能守望相助!發揮香港精神!」。
警方發言人證實,事發現場為將軍澳隧道路往九龍方向,昨早8時44分接獲姓黃男子報警,指他駕電單車行經上址,見到一名學童在公路上。警員到場後,證實是一名16歲男學生,因錯失了校巴,欲走馬路回學校,警方事後聯絡其家長接回,案件列作發現遊蕩人士處理。
勇救學童的鐵騎士黃先生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自己的舉動「好小事」,又指獲得網民讚賞「你哋咁讚我,我會面紅㗎」。網民則繼續留言大讚,又指其舉動令將軍澳街坊感到光榮;另有人說:「感謝師兄!可能很多人會怪責個小朋友或者家長,只源於對特殊孩子嘅不了解,感謝師兄沒有問責、沒有站在道德高地去敎訓任何人,只用100%的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另有智障人士家長則留言稱:「感動!多謝好心師兄!睇到佢停車衝出去幫手,我鼻都酸埋....我仔也是智障兒,我每日都估計唔到佢會發生咩事,我希望萬一有日佢有需要,附近會有人幫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