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 熱水淋 藤條打 父虐兒被捕

標題:熱水淋 藤條打 父虐兒被捕
報章:蘋果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土瓜灣上鄉道有街坊發現鄰居在大廈平台替稚子沖涼期間,涉嫌用熱水淋子,並以藤條責打他,男童痛得嚎啕大哭,街坊遂用手機攝錄經過,並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發現男童背部及腳有藤條痕,且鼻有損傷,以涉嫌虐兒拘捕男童的58歲父親。

疑遭父親虐打的男童姓梁(四歲),與父母及一名年約三歲妹妹同住上鄉道64至79號定安大廈,單位為自置物業,男童父母均有工作。前晚11時許,有樓上住客發現梁父在二樓平台一單位替兒子沖涼時涉嫌虐打對方,於是報警。警方及救護員到場,初步檢查男童身體沒有燙傷,但背部及腳有藤條痕,以及鼻有損傷,將男童送院治療。警員拘捕梁父並撿走一條幾乎折斷的藤條。梁父事後獲准保釋,下周返警署報到。
母反斥報警者
據了解,男童父母愛錫子女,但男童頗為百厭,父母無力管教,有人甚至放手不管,男童間中會自行放學回家。前晚男童由救護員抱同送院,其母親竟然不願同行,當警員提醒她若兒童沒有家長理會,有可能會轉介社署送交男童院,她聞言也不在乎說:「冇所謂。」

昨晨記者欲向男童母親了解事件,她即勞氣地說:「你問返報警嗰個人,邊個報警?同我對質!我老公點對我哋三仔乸佢知嗎?我老公要返工㗎,如果佢唔返工,我哋瞓街邊!」她聲稱丈夫只是嚇唬兒子,並無動手。

社署表示,涉事家庭為該署社工跟進的個案,社署社工會聯同醫生及相關專業人士為男童制訂合適的福利計劃,並為其家庭提供適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