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 空姐女輔警涉掌摑女童

標題:空姐女輔警涉掌摑女童
報章:星島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星島日報報道)三十九歲任職空姐的女休班輔警,於本年一月偕友在葵涌運動場跑步時,疑不滿十二歲女童從二人中間「穿過」,推開女童指罵無禮貌,再出手掌摑女童並抓傷其鎖骨致流血,女輔警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否認一項襲擊罪受審,女童透過視像供稱,當時因體力不支欲「穿過」被告及友人,其間有減速並致歉,惟被告對事主說「𡃁妹,你唔好再由我哋中間穿過,咁無禮貌」,出手推女童指着她大罵,並想掌摑女童但被男友人阻止,最後抓傷女童鎖骨,女童指被告「打我塊面同摑我膊頭」。

  被告盧婉茵庭上稱,「無人比我清楚當時發生咩事」,乃選擇不用律師,親自為自己抗辯。現就讀中二的女童供稱,當時跑步速度比慢跑快少少,跑到被告及其友人一、兩個身位後時,曾講「唔好意思,唔該借借」,指自己聲量足以令人聽到,同時有減速。女童稱最初未有為意被告與友人,直到有同學與她說,「前面嗰兩個人啱啱鬧我哋喺佢哋中間穿過」,表示因已很累所以無回應亦無其他想法。女童接受被告盤問時否認因被告很可惡而誣衊她。

  案發地點位於球場閉路電視死角位,但被告仍堅持播放閉路電視片段,女童認同自己當時有加速,但肯定自己一直都是「繞過」人,唯一一次想「穿過」人有開聲示意,但不知道隊友有否「穿過」被告。被告續指事主鎖骨傷口或因籃球訓練時自己弄傷,非她所造成,且否認有指罵女童。

  女童指當時因感疲累須越過被告,惟被告指她不禮貌,繼而抓住女童膊頭想推她,女童強調,自己當時「嚇親腳軟」向後退,被告行近欲摑她臉頰,男友人阻止,被告再抓住女童衣領並抓到鎖骨。女童跌坐在草地,被告再指着女童大聲罵「你唔好走,你邊間學校㗎」,女童大驚,邊哭邊跑回教練處求救。教練見狀上前截停問被告「你點解打我學生」,被告卻指「你啲學生啱啱撞到我,你邊間學校㗎,我要去教育局投訴你」。教練於是報警。女童事後到瑪嘉烈醫院驗傷治療,鎖骨上有兩道約六厘米擦損傷口,幸不嚴重。

  案件編號:西九龍刑事二四六九——二〇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