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 鬧離婚 高呼:我要個仔 持刀男圖闖幼兒園 警擎槍逼令投降

標題:鬧離婚 高呼:我要個仔
持刀男圖闖幼兒園 警擎槍逼令投降

報章:蘋果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本報訊】秀茂坪幼兒園發生持刀漢企圖闖入校園事件。一名有家庭問題的男子,昨午手持1呎長利刀在邨內幼兒園外徘徊,校長及老師見狀大驚關門上鎖及報警。4名警員到場,見男子以利刀架頸企圖自殘,一度擎槍及持盾牌警棍戒備,又喝令他「放低把刀」,氣氛緊張;雙方對峙近3分鐘後,男子棄刀自首,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

被捕男子姓廖(33歲),與母親、兩弟弟,妻子及兩兒子一家七口住順天邨天韻樓。廖母昨晚透露,兒子約7年前與一名汕尾女子結婚,育有一對現年7歲及2歲半兒子,媳婦及兩孫其後搬來同住,幼孫入讀樓下幼稚園。但有人來港後嫌兒子窮,做保險生意後更不滿丈夫無出息,兩人最近更鬧婚變,媳婦上月帶幼子返回內地,長子交由社署跟進接管。家人指兒子多次致電找尋妻兒不果,因幼孫在樓下幼兒園讀過,兒子可能打算向校方查詢妻子聯絡方法,才搞出持刀闖幼兒園的事件。
現場為順天邨禮賢會順天幼兒園,昨中午12時許,廖手持1呎長利刀赤腳走至地下,走至幼兒園對開空地徘徊;老師見他神色怪異,精神恍惚,於是通知女校長,校長驚見事主手持利刀,心感不妙,即時關門上鎖及報警。

女校長鎖門保學生安全
東九龍衝鋒隊總督察黎高賢表示,警方接報到場時發現事主以刀架頸,情緒激動欲衝向警員,為保護在場人士及警員安全,其中兩名衝鋒隊警員作口頭警告後擎槍,對方合作放下利刀,警員以涉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他。警方已聯絡其妻兒,正了解其犯案原因。
根據街坊提供事發片段,可見廖右手以刀架頸自殘,其時4名警員設下包圍網,當中有警員拔出手槍,喝令:「放低把刀,警察,咪郁!」並撥手叫途經車輛駛走,其餘警員則持盾牌及警棍戒備,其間亦有警員勸他「冷靜啲,慢慢傾」。廖一度舉刀向天大嗌:「我要個仔!我要死呀!」並喝令眾警:「你唔好行埋嚟,咪過嚟!」雙方對峙約3分鐘後,男子終棄刀攤開雙手讓警員拘捕。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校長李素貞表示,事發時沒有小朋友目擊,沒有人受驚,當時是午飯時間,約百多名學生在班房內用膳。她強調:「唔知佢(事主)有乜嘢行動,為保護小朋友同屋邨居民,我叫同事打畀房署,我就打電話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