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 㩒六歲童頭落垃圾桶 導師被捕

標題:㩒六歲童頭落垃圾桶 導師被捕
報章:蘋果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姑姐,老師叫我食垃圾,推我個頭落垃圾桶度。」一名在屯門一間補習社補習的6歲男童本周二向到來接放學的姑姐投訴後,姑姐報警追查,揭發該名男老師更曾試圖以「釘書機釘耳仔」、「鉸剪揼手指」及「剪頭髮」恫嚇其姪兒。警方其後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拘捕24歲補習導師。

疑遭虐待男童姓葉,與祖母、父親及姑姐同住,在屯門區內小學讀一年級,兩周前由家人安排到屯門中央廣場一間補習社補習,平日由外傭負責接送。

葉童姑姐昨向《蘋果》稱,本周二她到補習社接姪兒放學時,姪兒對她說:「老師叫我食垃圾,推我個頭落垃圾桶度。」她聽後非常震驚,但擔心姪兒年幼表達不清而怪錯人,遂於翌日再到補習社向其他學生及家長了解,獲悉姪兒被一名男導師針對,同學曾聽到導師以「唔畀你走、等啲曱甴圍住你」等語句來恐嚇其姪兒。
圖用釘書機釘耳
葉小姐盛怒下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又向葉童查問。葉童說,該導師曾企圖用釘書機釘他的耳朵、用鉸剪揼他的手指,又恐嚇要剪他的頭髮,他躲避時擦傷,以致手痛及耳部受傷,警方事後安排他送院檢驗。

葉小姐說她當日在補習社門外曾向三名學生了解,他們稱該名老師很惡,其中一名中二男生更指對方曾在其耳邊大叫:「你係咪弱智㗎!」事後該學生有告知母親,其母曾向補習社投訴,獲回覆指該名導師情緒不好,事件其後不了了之。

警方回覆查詢稱,本周三下午4時20分,姓葉男童(6歲)的家人報案,指他在補習社內被一名24歲男子襲擊。警員初步調查後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拘捕涉案男子。男童手痛及耳部受傷,事後被送往屯門醫院治理。

補習社負責人鄧小姐說:「未知事件詳情,從來冇人聯絡過我,包括警方都冇。」她指前日有多名家長向她投訴,指葉童的姑姐在補習社門外要求學生做證人,嚇得學生不知所措;而涉事導師任職約兩個月,表現良好,從未被投訴,她要了解事件始能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