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 麗港公園疑現拐子佬 家長報警稱小朋友似被迷暈

標題:麗港公園疑現拐子佬 家長報警稱小朋友似被迷暈
報章:星島日報
網址:報導原文網址



近日網上家長群組瘋傳一則觀塘麗港公園疑有拐子佬出沒的訊息,該訊息由一名住附近的家長發出。據指,事發於上周三(4日)下午,其朋友的兒子在該公園玩樂時,被一名老伯欲帶走,當時友人叫其兒子名字時,小朋友回頭望一望,呆呆沒發聲,事主及友人隨即上前拖回兒子。事主稱,事後已報警備案,亦已聯絡議員及區議員求助。

據訊息內容提到,事發在4月4日(三)下午6時左右,當日事主和友人帶著小朋友到麗港公園近茶果嶺道公園正門一處兒童遊樂場玩。當他們向偉樂街出口方向行,準備離開時,其友人兒子突然走快了,消失在視線範圍內,於是友人大叫其兒子名字,但未見回應。之後事主發現一名老伯拖著友人的兒子。

他們邊走上前邊大叫了小朋友的名字,惟小朋友回頭望一望,呆呆無反應。老伯繼續拖著小朋友向前走,事主和友人快速走上前。事主形容該名老伯「一點也不像要帶走他,沒有強行的拖走他,還邊走邊跟他說話,似是問他什麼似的。我心想是不是小朋友一直玩著的玩具掉了到草叢中呢。所以那一刻沒有十分驚慌。」

事主描述:「我們一邊追,一邊問咩事,咩事。追到去一個健身設施,阿伯取自己的物品,似要帶走小朋友。我們問阿伯:你做咩?佢唔係你個孫,阿伯即時回應話:『佢唔係我個孫,佢住五座,我帶佢返屋企。你係佢屋企人?』我回答:是,然後阿伯就無言以對。」

事主指,當時他們覺得老伯對答似老人痴呆,沒有想太多,加上驚魂未定,未有叫報警。

事後,事主和友人問小朋友老伯向他說了甚麼,小朋友當時仍呆呆地,沒有反應。「直到我地叫小朋友深呼吸,再深呼吸。他才跟我地深呼吸,然後才知道剛剛有人想帶他走。」

事主指,「阿伯實在太可疑,回想他的對答是完全正確無誤。加上朋友說她的兒子一向不讓人拖著的,但一個陌生阿伯竟然可以拖著他一直走。而且,媽媽叫他,他也沒有反應,之後還呆著。相信阿伯一定是迷了他!」

事主表示,之後已報警備案,也已聯絡議員及區議員求助,她指發放訊息,是希望提醒各家長小心和好好看管小朋友。

麗港城地區主任張洛淋在社交網頁指,早前收到另一宗求助,指於3月20日在同一公園,求助人被一名年約60歲、操大陸口音的伯伯搭訕,期間伯伯突然抱起其年僅一歲半的兒子,並迅速向成業街方向跑走。幸當時交通燈轉為紅色,伯伯被迫放下求助人的兒子逃走。